月亮与我

不要你觉得,反正我是鸽了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【双黑】恰似惊鸿照影来(一)

※主双黑,微芥敦

心机富商宰×美人戏子中

留学海归芥×娇气公子敦

※架空民国世界观,不接受的可以放弃,说实话,我自己看都太ooc了🌚🌚

※有好多私设警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 “你可知道芥川家的大少年留洋回来了,我家闺女也不知道着了他什么魔,天天芥川少爷芥川少年的,烦死我了。”

  “知道知道,昨天早上才回来,下午就和我家少爷打了一架。”

   “怎么可能?南城敦少爷那么好脾气。”

   “怎么不可能啊,打的可凶了……”   

    “话说三位打扰一下,”一个穿着考究的俊美男人用食指关节敲敲桌子,“今天这场谁的戏啊?”

    敦家打长工那一位很热心,指了指戏台,“哎呦,您不知道?今天这场是明月楼名角……”

    一个老头用胳膊肘捅了捅那个长工,示意他别再说。那个男人也并没有说什么,鸢色眼睛别有深意的看向老头,玩味道:“原来如此,多谢。”

   老头打了个寒碜,指着男人的背影讥讽道,“就是这个sb,花了三千大洋只为见名角中原一面。”

    “哎呀!你呀,”长工瞪了他一眼,“知道他谁吗?老头子!”

    跑堂的中年人也一副“你完了”的样子,“知道港口帮派的太宰治不,就他,钱多的都能压死你。”

   “骂他,你也够胆啊。”


  太宰治晃悠到明月楼的后院,一人着戏服戴凤冠正赏着盛开的贵妃插翠。

  太宰治倚靠在院墙上,冲那人道,“喂,中也。”

  那戏子缓缓转过身来,宛如泽世明珠的蓝眼睛恶狠狠的剜了他一眼,道:“混蛋太宰,谁准你进来的!”

  不知是不是画了妆的原因,太宰治感觉中原中也干什么都带着一股子妩媚的味道。

  “啊啦啊啦,我花三千大洋买下的狗都不准我看一看的吗?”太宰笑着看向他。

  “你说什么!?”中也气的头上的珠钗都微微发抖,“谁是你的狗!”

  太宰亲昵的搂住中也的肩膀,仍旧是笑,“既然中也不愿意当我的狗,那中也就来当我的第十三房姨太吧。”

  中也用水袖狠狠的抽了他一下,“少给我捣乱,滚远点!”

  太宰治爱美人在横滨城是出了名的,几乎长的漂亮的都被他撩骚过,为美人一掷千金也是常有,但就从未见过他要娶谁做正房太太。

  中原中也也是他撩骚对象之一。中原中也乃一代名角,对于这种风月中事自然是不感兴趣。太宰治就很好奇,这没人见过真面目的名角到底长什么样。

  太宰治三千大洋不仅买下了名角真面目,还买下名角真实性别。中原中也唱的是反串(男唱女),太宰治有些失望。只不过好在美人是真美人,他表示为美断袖是可以的。

  中原中也带着名角的矜持,忍住打到他不能自理的想法推开了他,“别来烦我,青鲭鱼。”

  “太宰君也在啊,”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冲太宰打招呼。虽然大叔一脸邋遢的样子,但不难看出他年轻时也是个美男。

  太宰不动声色的抽了抽嘴角,“森先生。”

  森欧外和蔼的点点头,“中也君马上该你上场了。”

   “知道了,班主。”

   “太宰君还要留下来听戏吗?”森欧外问道。

   话已至此,多半是赶人的意思了。

   “不了,我可不想往耳朵里倒垃圾。”太宰撇撇嘴。

   …………

   果然,一代名角中原中也把横滨富商太宰治踢出了明月楼。


  说起森欧外,在横滨城也是一个传奇。

  他年轻时只不过是港口帮派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医生,而立之年窜位成为帮派首领,就连明月楼也是森欧外的资产之一。

  在他的领导下,港口帮派繁荣兴旺,权势直逼横滨地方总督福泽谕吉。两位首领虽然互不顺眼,但这么多年也算和和气气。

  可这样一个权位者,最近有个心病。

  在七年前,荣王夫妇好心收留了一个俄人,被其偷走了横滨城地图,那俄人因此带兵占领了横滨,荣王夫妇被绞死。之后,新政府与港口帮派合力反击,才夺回横滨城。

  故事还没有结束,民间传闻荣王夫妇有一子,开始森欧外是不信的,但这两年有关荣王之子的传言不断。这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,现在他们上头与俄人是合作关系,不能出一点乱子。

  如果荣王之子为报父母之仇,杀了即将到来的俄国使者,他森欧外和福泽谕吉又该怎么和上头交代。

  结果,寻找荣王之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太宰的肩上。

  太宰对于这事只想问候森欧外的母亲,这么大一个横滨城,去找一个消失了五年的人,怎么可能找的到。

   他一路上想着怎么忽悠森欧外,刚下车,一个银发少年就围了上来。

  “太宰先生!救救我!”

  太宰定睛一看,可不就是和人打架的南城公子中岛敦吗。

  “怎么啦,和人打架打输了?”太宰边走边问。

   中岛敦在一旁急的团团转,“原来您知道!那您!今天能让我在这里住一晚吗?”

  太宰瞄了他一眼,“不能。”

  中岛敦跟他进了宅子,“为什么?”

  “我的床是给美人睡的,不是给连刘海都没剪齐的小孩子睡的。”太宰把大衣递给管家。

  “小孩子?!”中岛敦表示他太难了,“太宰先生求你了,我母亲听说我和芥川打架,非要请客道歉,我实在不想面对芥川那张黑脸啊!”

  太宰治想了一下,道,“要你住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你要……”

  “要……”

  “帮我给小蛞蝓送东西。”太宰治笑着说。

  中岛敦挠挠头,他不解,现在人起外号都是那么奇怪的吗?芥川喊他人虎就算了,小蛞蝓是什么?

   “那个,太宰先生,小蛞蝓是谁啊?”

  太宰治神色突然很正经,他格外认真的对敦解释,“是我未来的正房太太哦~”

“正房太太,是明月楼的中原吗?”敦忽然兴奋。

  太宰对他的态度很不满,“叫什么中原,要叫师娘。”


  中原中也用他头上被砸的包表示愤怒。

  他好不容易换了常服,到中华街玩一回。正在街上晃悠着,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突然用一个木盒子砸向自己,砸完之后大喊着“师娘对不起!”逃走了。

  他捂着头,打开木盒子里面居然是一只点翠簪子。内行人中也,一眼就看出这簪子价值不菲。

  中也抱着“这是给我的医药费”的想法,收了下来,不要白不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(疯狂暗示)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